网信办党支部开展中层干部调研报告汇报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牛辰昊发布时间:2019-11-07阅读次数:

为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加强部门内部的沟通和学习,明确下一步学校信息化建设方向,2019年11月5日下午,网信办党支部召开了中层干部调研汇报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网信办支部书记杨万华主持。

首先,网信办主任杨万华作了《关于建设学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的调研》的调研报告,并分别从调研的背景意义、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发现的典型经验、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对策建议等几个方面对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杨万华汇报,一站式服务是解决师生痛点需求的最有效办法,应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调”作为解决问题的指导原则,从进一步加强数据治理工作、快速推进一站式服务、通过组织架构和制度上保障学校流程梳理工作、引入绩效考核机制等几个方面统筹做好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工作,从全校层面整体启动,全校包括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的各部门都统一行动起来,完成所有业务流程梳理、整合优化、调整改革、线上构建等工作,确保一站式服务的构建是一个有机整体,而不是零散的,从而真正做到提升管理服务效率,提升师生满意度,促进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各项事业的推进。

接下来,网信办副主任赵黎明作了《校园网运维和无线网建设》的调研报告,并分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典型经验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赵黎明汇报,通过对前期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我们明确了校园网运维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相应解决方案,将深入推进学生宿舍区无线网建并尽快完善学生上网费率方案等问题。通过彻底解决好师生上网问题,可以倒逼我们在校园网建和设运维中的管理服务改革,建设一个快捷、高效的网络环境对高校内师生意义重大,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网信办副主任孙雅娟作了《关于建设高性能计算平台工作的调研》的调研报告,并分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典型经验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孙雅娟汇报,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科研水平日益提高,面向全校提供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服务,满足各学科领域对于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大规模科学计算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于学校师生所反馈在科研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高性能计算方面的痛点需求,结合网信办统筹规划全校信息化工作,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部门职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整合一切资源,克服一切困难,将加快建设校级高性能计算平台纳入到近期信息化建设进程。

6.JPG

最后,杨万华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覆盖范围是全体党员而不仅限于领导干部,一方面我们要做到“改字当头”,认真研究如何解决师生提出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们也还要加强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在这次调研中吴娟老师提出了在信息化自助服务设施中增设英文标识,更好为留学生服务的建议。国际化作为学校重要的办学理念,我们后续要尽快落实这项建议,为留学生提供更加方便、周到的服务。通过这个建议,我们也要举一反三,不断优化和细化我们的服务措施,站在师生角度最大限度地方便师生办理业务,从而不断提高我们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