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1-30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1月28日学校防控新型肺炎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2020年1月29日上午,网信办党支部通过使用企业微信移动端会议系统召开了全体党员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网信办党支部书记杨万华主持。

0.jpg

首先,杨万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近期发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单位,动员和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作用。

1.jpg

随后,杨万华详细传达了1月28日召开的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和学校党委书记周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政同责,切实担起责任,迅速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责任到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二、重点做好学生延期开学、教职工正常开学、全体师生员工的情况排查和宣传引导以及加强校园和师生员工的管理等四方面的工作;三各单位认真履责、确保实效。各院系、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守规矩、按程序办事,确保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不留死角,不出乱子。坚决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把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下来,杨万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做出相关部署:一、成立网信办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即刻行动起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部署落实网信办疫情防控工作;二、按照学校部署做好每天的学校网络值班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可靠的网络服务,确保校园网正常运行,保障校园网络安全;三、做好技术支撑工作,确保“数字华电”、“邮件系统”等学校重要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和使用,为特殊时期网络办公、视频会议等提供技术支撑;四、继续测试不同种类的视频会议系统,为学校线上办公做好技术方案和技术准备;五、严格规范党员个人防控行为,强化社会责任。协助、配合、服从学校和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关于疫情的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模范遵纪守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疫情信息正面传播和舆情引导。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或者其他途径,发布主流媒体的疫情通报和防控知识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加强自我防护,消除过度恐慌。

网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和学校部署落到实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网络信息化服务保障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做好党员先锋表率作用,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