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党支部开展“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冲锋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2-12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关部署,做好校内网络与信息化支撑服务工作,2020年2月12日上午,网信办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冲锋向前”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王硕副书记参加,由网信办党支部书记杨万华主持。

1e0ad8be588f5afab1fff7234a3052f.png

首先,杨万华以PPT授课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分别从学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如何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十八条防控具体措施、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时期我们应该怎么做五个方面行了深入学习,杨万华指出,当前我们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领导干部要做到身先士卒、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领导干部就应该第一个到那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党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从现在起要求全体党员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主动、精益求精、耐心服务的工作态度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高水平的服务质量体现出我们的网信支撑保障能力。无论在学校上班还是在家中工作,都要牢记党员身份,都要发挥担当作为精神,都要以高标准为师生做好各项服务。

3.jpg

随后,杨万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学校“致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和“网信办致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备战意识,带头服从大局、做好科学防控,带头履职尽责、发挥引领作用,带头奉献社会、践行使命担当和牢记党员身份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号召全体党员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安全至上、人民利益至上,贯彻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奉献行动,忠于党和人民、行动体现忠诚,干部就是旗手、党员就是旗帜,干部带头冲锋、党员紧紧跟上,为党牺牲一切,党旗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先锋模范”。

接下来,网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发言表态,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学校有关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无论身处何地,随时做好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投入学校一线工作,解决好师生在网上办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好网信办的支撑保障作用。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jpg

王硕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并指出,特殊时期,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一种创新和探索,经验做法值得向其他支部推广,各位党员的表态发言令人感动,网信办党支部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学校一线保障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杨万华进行总结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时期,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冲上前,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及时保持沟通,以最大的耐心和最高的技术能力为师生提供服务。网信办全体党员的电话已在校内公布,接听电话时要坚决落实“首位负责制”,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师生的问题,体现我们良好的工作态度。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中,都要发挥担当作为精神。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在自己所在社区的居委会进行报道,亮明党员身份,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和家人的安全。我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决打赢也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