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处党支部开展“向革命先辈学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6-15阅读次数:

为加强理论学习,6月6日,网信处党支部开展了“向革命先辈学习,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网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网信处党支部书记安杰主持。

首先,大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集体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线上讲解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缅怀革命前辈和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纪念馆分为两层:一层以大事记形式展示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的一系列标志性历史事件;二层为“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篇章,以图文结合、影像回放、场景营造、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发展新篇章的光辉历程和建国以来党的新一代各领导集体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新中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一幅幅定格珍贵时刻的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为我们展现了那段风云岁月。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人民”的观念再次深植于心。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中国能有今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跨越千重山、渡过万江水,经历奉献与牺牲换来的和平时代和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却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国家历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