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保卫处开展“迎国庆、忆初心、明使命”集体学习新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牛辰昊发布时间:2019-10-12阅读次数:

为不断增强网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0日下午,网信办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保卫处开展了“迎国庆、忆初心、明使命”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杨万华同志讲授。

1.jpg

杨万华以PPT授课形式分别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给予的宝贵启示等几个方面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和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诗篇,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坚定信仰、明确方向的党性教育,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学史可以明智,学史可以强基,学习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有助于我们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有助于我们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过程中固本强根,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我们增强政治定力,永葆生机活力。

学习过程中,大家针对“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高水平大学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且同中国国情实践相结合,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来解决各个历史时期的具体问题,同时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并走向成功的关键所在。

2.jpg

杨万华强调指出,我们党从成立初期就明确了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利益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无产阶级政党,我们党只有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而没有自己的利益,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最大限度的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党员从入党一刻起就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始终坚信,只要通过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断努力,就最终一定会实现共产主义。

杨万华强调指出,历史给予了我们宝贵的启示:启示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启示二: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启示三: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启示四:我们党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依靠人民,一起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启示五: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我们这样一个有着十四亿人口的大国和有着九千万党员的大党,必须有一个众望所归的领袖和坚强的领导核心。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启示六: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

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活动,网信办党支部和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加牢记明确了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反映在当前实际就是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师生为中心,严格恪守“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从小事做起,从本岗位做起,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和行动上。

3.jpg

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活动,网信办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加牢记明确了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反映在当前实际就是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师生为中心,从小事做起,从本岗位做起,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和行动上。

4.jpg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集体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党之情和坚定践行理想信念的决心。

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林长强、校工会副主席张利、保卫处副处长韩建新一起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